位置:首页 > 分类招生 > 正文

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来源:招生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4:55 访问次数:5761 【打印】 【关闭】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安徽省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和应用性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作为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考试科目之一,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

本考试大纲以中学课程标准为基础,结合中学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的基本职业素质和基本职业能力等。

一、考试对象

参加2021年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省统考)成绩合格(达到省统考合格线即可)、报考我院志愿的考生。

二、考试形式

网络在线测试

三、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300分。

四、考试题型

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

五、考试内容与要求

主要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的基本素养,包括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职业规范与岗位认知、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合作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

1、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主要包括思想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为、道德修养、价值观念、组织纪律观念等;

2、科学文化常识主要包括科学常识、技术常识、文化知识、文化修养等;

3、心理健康主要包括认知、感知、记忆、想像、情感、意志、态度、兴趣、气质、性格、习惯等;

4、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包括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能力;

5、社会交往和适应素质:主要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社交活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

六、题目举例(共60题,每题5分)

1、某气象局预报说,明天本地降雨的概率为80%,下列解释正确的是(  )。

A.明天本地有80%的区域下雨,20%的区域不下雨。

B.明天本地下雨的可能性是80%

C.明天本地全天有80%的时间下雨,20%的时间不下雨。

D.明天本地一定下雨。

2、给出一对相关的词:元宵节∶灯谜。从以下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

A. 春节∶饺子 B. 清明节∶菊花

 

C. 端午节∶龙舟 D. 中秋节∶嫦娥

3、以下哪些景点不在安徽  

A、黄山 B、庐山 C 八公山 D齐云山